林之书

我的一切幻想都会燃烧成快乐的亮光。
——泰戈尔

【镇魂】奇迹巍巍环游古龙01

番外的芥子世界梗,嵌进去新边城浪子和新萧十一郎两个世界,不用说了沈巍是傅红雪和连城璧,赵云澜是叶开和萧十一郎。

之前在微博上开脑洞的时候简单讲了一下我心目中这几个角色的性格重合之处,这里就不多说了。

第一个世界我想写的是童养媳梗,第二个世界我想写的是抢亲梗。


01

箱子里咔哒一声,滚出来一团白光,叶开眼明手快地抄在手里,定睛一看,那是个指甲盖大小的圆珠子,里面流光溢彩,像是关了一团火。

叶开眉梢一扬,稚嫩面容上天真快活带着点狡黠的神色顿时沉淀下来,漆黑透亮的眸子变得极深极沉,完全不像一个八岁的孩子。

这一瞬间,叶开就又是赵云澜了。

赵云澜经历过的芥子空间已经过了半百之数,这还是第一次正儿八经地投胎,这个芥子空间的剧本里,他是个父母双亡的孤儿,名叫叶开,师父是父亲生前的好友李寻欢,最近才刚刚知道,他师父是个名动江湖,曾经闪耀了一个时代的大人物。

叶开才八岁,刚刚开始打熬筋骨,练功十分疲懒——毕竟芥子空间一破,什么东西都带不出去。他知道自家师父的看门本领是暗器飞刀,却还从来没有见过师父的飞刀出手,听说“小李飞刀,例无虚发”这么高的逼格,就一定要找来看看,师父不给看,他就逮了个空子去师父的房里翻,怎么也没想到会翻出这个东西。

这是他的魂火。

准确来说,这是赵云澜还作为昆仑君时送给小鬼王,被沈巍珍藏了数千年的左肩魂火。

赵云澜把魂火捏在掌心,缓缓摩挲,思念忽然如潮水,漫延而来,盖过心脏。芥子空间么,他是不怕的,不提昆仑本来就是先圣,他取回神力后也一并取回了五千年轮回的记忆,仍旧能安安稳稳地在特调处当他的赵处——现在是赵局,哪怕再来百八十个小轮回也别想叫他沉沦其中,唯一叫他十分不快的一点,就是与沈巍的分离。

自大荒以后,与沈巍重逢不过六年,眼下和沈巍陷在这先圣们留下的烂摊子里,一个个芥子空间,分离了不知多少个六年。运气好时,他和沈巍在同一个小轮回里,多出那么十几、几十年的相处,换一种活法,也有新活法的乐趣,运气不好,芥子世界是依托他真实的记忆演化,哪怕从头走到尾,都见不到沈巍一面。

在他真实的那些前世、前前前世里头,他都是这么过来的,五十多次轮回,他入世的时候相当少,多数还是只带着一只黑猫,孤身行走天下,说不上逍遥,也不觉得寂寞,可现在的他再走一遍那样的路,想到外头有个大美人真真切切在等他回家,那些一个人走过的路便显得孤寂难耐了起来。

半响,赵云澜抬手把魂火凑到唇边亲了亲,眼皮一抬,忽地笑了,这是个好消息,沈巍也在这个小轮回里,有这几十年相伴,这个小轮回也不算虚度。

那些个气泡——那些个芥子空间,从两人身上各自复制出某样东西作为黏连点,赵云澜还不知道自己的黏连点是什么,沈巍的显然就是这枚魂火挂坠。

而这玩意儿既然在自己师父手上,看来沈巍这一世的身份和自己大有渊源。

说不定就是两家世交,未出生时还定过什么“同性结拜、异性结亲”的约定,这枚魂火就是信物——要真是这样,那不管沈巍生成个什么性别,他都是自己的童养媳没跑了。

赵云澜的脑洞一时开到天边去,想得心中暗喜,美滋滋地站起来,攥着那枚魂火去找师父问来历。



阅读注意:

1.第八十一个芥子世界影射的是剧版,剧版里赵云澜和沈巍明显没有小轮回之外的记忆。番外也提到小轮回的时长超过五十年,就会“不再是芥子世界里的旁观者”“以某一个身份融入其中,按着芥子世界的剧本走”,所以我假定随着小轮回时间增长,进入其中的两人会慢慢失去关于外界的记忆,沈巍因为执念过深,比赵云澜更早开始融入小轮回。所以本文的沈巍没有记忆,赵云澜还有,当然哪怕没记忆也会保留原本的性格特征。

2.假定镇魂世界里没有古龙,所以赵云澜没看过原著。

3.我写的不是傅叶,是巍澜。我写的也不是连萧,是巍澜啊!


老早就开了这个脑洞,P大的番外一出,省了我好多圆设定的事儿,但光这个开头就难产了好久,妈呀我好久不动笔都不会写文了,迫切地需要复健。


评论(14)
热度(1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之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