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之书

我的一切幻想都会燃烧成快乐的亮光。
——泰戈尔

杂谈

一时兴起在别人的评论区里敲了一大堆长篇大论,来存个档

中心思想大概是:

1、喜欢男人不是毛病,不可耻,也不是尊男或者利男

2、不要对现实里的绝大多数男人抱希望


之前看到有读者讨论厌男厌女的话题,其实大部分男人口中的“厌女”,和现在大部分女人口中的“厌男”,压根不是一回事。男人是厌女但不厌批,越厌女越对女人的身体感兴趣,他们的讨厌是:

比如,我有一根扫帚用来扫地,某天它突然开口说话教我做事还一堆要求,我下班了累得半死只想随便扫一下,它又是说它也下班了让我明天上班时间再用它,又说我这样扫地不对那样扫地不该,还教训我扫地动作太粗暴会弄伤它,扫完地也不能随便把它一扔要清洁干净仔细摆好,还要给它支付劳动报酬,那我厌不厌这扫帚啊?杀扫帚不犯法的话我能打死它。但我还是需要扫帚扫地的功能啊,我不讨厌扫帚本身,我只是讨厌扫帚能思考会说话有要求而已。

你说男人讨厌女人本身吗?讨厌女人“睡觉生孩子做家务伺候老人”的功能吗?不啊,他们只是讨厌女人能思考会说话有要求而已。

反过来如果女人对男人的脸蛋和肉体感兴趣,只对男权思维厌得要死,是很正常的,不可耻,异性恋不是毛病!喜欢男人不需要被指责!

现在貌似很多想搞女权的女生把女权和厌男画等号了,真没必要。不知道为啥男的就能那么团结,很少见男的跟男罪犯割席,也从来没见男的指责想结婚的男人,都觉得男人想女人天经地义,国家不发老婆才是欠了他们。反观女人这边,先开除一波婚驴,再开除一波娇妻,再开出一波妓女,再开除一波腐女,再开除一波异性恋,再开除一波爱女解,反正就是互相开除,互相攻讦,互相鉴女权。


目前我是把荧幕上的男角色和纸片男当做一种虚拟性别来喜欢的,完全不会和现实男人联系起来。我是建议不要在身边现实里找平权男,希望很渺茫,真心认可女性权益的男人凤毛麟角,因为这需要很高尚的道德,很先进的观念,脱离低级趣味的精神品质。绝大部分男人只是普通人而已。

还是回到那个扫帚的话题,我不想知道扫帚是突然有了思想,还是以前就有思想但一直被堵住了嘴,我不在乎,我只想轻轻松松扫个地,我只是想要一把可以随便使用、不要活像小心翼翼捧着一个随时会炸的炸药包一样的扫帚,这个要求很过分吗?

男人也是这么想的,他们习惯几千年都是这样吃女人了。我见过男人在社交平台的发言,觉得很多女权是在找事儿,他不会出轨不会家暴,只是想要平淡温馨的家庭,家里干干净净,每天下班回家有热饭吃,很过分吗?

我当时就想说真的很过分啊,如果你没有足够多的工资请保姆来照顾家庭,那就意味你老婆要自己干扫地拖地擦桌子柜子洗碗洗衣服晾晒等等所有家务,每天必须至少比你早下班半个小时回家买菜做饭,这还没包括带孩子相关的一切问题。

看到了吧?中国几千年传统的看似温馨和睦的家庭,背后就是女人的牺牲,对很多男人来说他们是感觉不到的。要突破这种传统惯性需要很强的毅力,压力包括现在这种社会氛围,和我国一贯维系的家庭单位的治理,一个认可女性权益的男人,不是简单的不吃女人就完了,他要从自己身上剥离出很多社会直接越过他本人意愿就从女人身上砍下来发给他的好处,要抵抗整个社会对于“异类”的排斥和压迫。

比如在现代,女人想一夫一妻的话,找普通男人就可以了,品德过得去的人都不会出轨,毕竟有婚姻法,还有几十年的观念教育嘛,但要是在古代,想一夫一妻,就要找一个非常爱老婆,品德很高尚,意志非常坚定,不为外物所动,不怕流言蜚语的高品质男人。

在现代要给小孩冠母性不容易,闲言碎语少不了的,有的地方上户口都不给批,有时候男方其实本身不在乎这个姓氏——很多男人在乎得要死,但有人确实不在乎姓氏本身,他在乎的是“我为什么要跟九成九的家庭不一样”。说不定再过几十年,姓氏已经是大家随便起了,别说父姓母姓,爱起啥姓起啥姓呢。

个人的道德水准是跟着社会环境一起变化的,反正在这个时代我不指望找一个能接受我是个“能思考会说话有要求的扫帚”的男人。


评论(1)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之书 | Powered by LOFTER